防疫措施再升級!進入桃園機場航廈須測量體溫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桃園機場4月1日起採取門禁管制措施,第一、第二航的出入口,由原本的63個縮減為20個,而且所有進入航廈人員,必須以紅外線熱顯像儀或額溫槍量測體溫,一旦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者,就禁止進入航廈。

更多新聞: 防堵缺口!機場攔截有症狀者 等採檢出爐才能返家

一發現體溫過高,馬上被叫住,用額溫槍再測一次,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桃園機場4月1日開始,全面實施量體溫政策,除了進入航廈要量之外,進入管制區之前還要再量一次。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進入航廈(量體溫)是為了保護航廈裡面的人,進入管制區的量測,則是為了要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不可以有任何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人登機。」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

為了增加量體溫的效率,桃園機場特別啟用紅外線熱顯像儀,設置在入口處,一經過體溫馬上無所遁形,只要溫度超過37.5度就會發出高溫警報,這時管制人員會出動再量一次,一旦確定體溫超過37.5度,旅客將禁止進入航廈,除此之外,為了配合管制措施,原本桃機有63個出入口,現在也一口氣縮減到只剩20個。

但昭璧指出,「由於近來使用桃機航廈的民眾大量減少,我們為了易於管制所以從明天0點開始,我們會把整個機場原來63個出入口減少。」

除了桃機,機捷A1與A3預辦登機也會設置體溫測量,只要超過38度就會拒載,防疫當頭,重重把關,希望民眾多多配合,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防疫超前部署!排隊區「貼貼紙」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