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防疫超前部署!排隊區「貼貼紙」保持社交距離

桃園機場從昨(1)日開始執行,進入航廈及出境安檢線前全面量測體溫,昨天26個量測點,就攔截到1名送機民眾體溫過高,被要求返家,禁止進入航廈。另外配合指揮中心社交距離指引,機場在需要排隊處,地上都有「貼紙」,間隔1.5公尺,提醒保持距離,連用餐區都移除面對面座位。

更多新聞: 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鄭文燦赴林口長庚慰問醫護

不只入境通關,航廈門口也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只要體溫過高就會警告,桃園機場4月1日起也開始強制執行。如果體溫過高就得再量一次額溫,雙重防護!

實施首日,就有一位送機民眾,體溫超過37.5度,要進航廈被勸阻回家。為了加強管控,不只一般民眾出入口從原先63個門縮減到20個;工作人員進出的通道,同樣都有體溫監測。

近來受到疫情衝擊,航線紛紛喊停,班機幾乎都是取消。即使四天清明連假,都不見以往人潮,但社交距離還是得保持,地上貼有貼紙,提醒人與人間隔1.5公尺。

桃園機場營運控制中心值班主任戴章育表示,「我們都會以QLine線跟地貼的方式,標示出距離1.5公尺的等待線,區隔出旅客等待的距離,以維護旅客跟員工的健康安全。」

從櫃檯、證照查驗線、旅客詢問服務臺到美食街,只要有排隊的地方就有間隔貼紙,甚至改變座位,避免面對面用餐。抗疫時期,再難熬都得做好全面防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景點爆人潮恐成破口!陳時中籲:若疫情擴大 連散心機會都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