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社交距離!宜蘭冬山鄉這樣送兒童節禮物

為期四天的清明及兒童節連假,今(2)日正式開始。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社交距離守則,須保持1.5公尺。因此今年的兒童節送禮,冬山鄉的鄉長不像過去一樣親自送進校園,而是拖著禮物到校門口,讓小朋友自己拖進校園。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當耳邊風!連假首日墾丁湧入兩萬人塞爆

鄉長和鄉民代表拖著一箱箱的禮物,裡面有圖書禮券、蠟筆和跳棋等,站在校門口外的馬路上,因為兒童節要到了,要把這些精心準備的禮物送給小朋友。

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幫忙下,把屬於自己的禮物往校園裡面拉。會這樣送禮,是因為今年遇到武漢肺炎來攪局,鄉長一反過去的慶祝方式不進校園不演講,讓小朋友自己到校外領取,都是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戶外社交距離須保持1公尺的新規定。

冬山鄉長林峻輔說,「我們今年採用,是比較創新的一個方式,就是將我們的玩具用拖運的方式,拖到我們的校門口、校區門口,那再交由我們的小朋友把禮物拖回家。」

收到禮物的小朋友們,即使戴著口罩,仍掩蓋不住喜悅心情。冬山鄉公所想出的創新方式,不但配合社交距離的規定,也讓小朋友收到過節應景的小禮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一階實施先勸說 79家影城求中央「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