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當耳邊風!連假首日墾丁湧入兩萬人塞爆

昨天清明連假第一天,墾丁湧入大批遊客,晚間遊客都跑到墾丁大街閒逛,當地居民非常擔心人群聚集會形成防疫破口,恆春分局長特地上街廣播,呼籲民眾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不過,遊客大多都當耳邊風,沒拉開距離,甚至還有不少人沒戴口罩,邊走邊吃。

更多新聞: 墾丁發布國家級警報 攤商怨:好不容易等到遊客上門

警車上街頭廣播,不是要大家遵守交通安全,而是要路人保持社交距離。

就怕遊客講不聽,恆春分局長陳鴻忠乾脆走到人群裏大聲宣導,一開始確實吸引不少遊客目光,轉過頭看了一下。但聽歸聽,腳步卻沒有移開,依舊是三三兩兩,併肩而行,沒有拉開和旁人之間的距離,更誇張的是,有不少人根本沒戴口罩,就走在分局長的前面,聽到廣播無動於衷,繼續邊走邊聊.有的人則是邊走邊吃,完全當耳邊風。

清明連假頭一天,墾丁就湧入兩萬多人,遊客來自四面八方,來源不明,還有不少是外國遊客,根本都沒戴口罩.當地居民非常擔心會形成防疫破口,不斷向警方反映,員警決定晚間到人群聚集的墾丁大街廣播宣導,成為全台第一個廣播提醒「保持社交距離」的風景區。

警方苦口婆心,卻遊客不當一回事,只管自己開心,可千萬別把後遺症留給居民收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花東員警夜市宣導安全距離 不讓零確診淨土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