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鬆懈!墾丁人潮擠爆 指揮中心發細胞簡訊籲勿前往

清明連假第三天,墾丁依舊人潮擁擠,記者直擊沙灘上幾乎有一半以上的遊客都沒戴口罩,也沒拉開距離,對於防疫過於鬆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率領警政署長南下恆春分局,成立前進指揮所,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出細胞簡訊,呼籲民眾不要到墾丁,卻引發業者反彈。

更多新聞: 出門前想知道景點塞不塞?「即時影像」上網看就有

南灣沙灘上好久沒有這麼多的人潮,大批遊客戲水,玩得不亦樂乎,玩累了一群七八個人聚在一起,卻沒人戴起口罩。

連假出遊,反而讓遊客對疫情失去戒心,再這樣下去可不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率領警政署長陳家欽,直奔恆春分局,成立防疫前進指揮所,內政部長徐國勇則獨自一人來到墾管處視察。

警車到各個景區廣播宣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同步針對屏東南州以南的民眾和遊客,發送細胞簡訊,要大家暫時不要前往墾丁,簡訊一出,業者跳腳,居民卻舉雙手贊成。

墾丁業者表示:「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吧,畢竟是生意人啊,你國家有國家的考量,生意人也有生意人的考量啊。」

也有墾丁居民認為:「遊客都沒有戴口罩,真的我們這邊的人會很擔心,最好是也不要來這邊觀光地區啦,因為政府政策我覺得,也是沒有管制的很好。」

清明連假三天下來,墾丁累計湧入6萬名遊客,隨著假期接近尾聲,人潮車潮已經開始北返,目前留在墾丁的大約還有1萬多人.細胞簡訊能不能發揮作用,防止民眾群聚,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衝墾丁爽玩...10多人出現症狀急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