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向旅遊、旅宿業者致歉 坦言若增加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台灣今天新增10例確診,累計373人染疫。由於連假期間大批觀光客湧入各熱門景點,讓指揮中心擔憂防疫會有破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向旅遊業者、旅宿業者表達歉意,不過他也坦言若增加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更大」。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再次召開記者會 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

陳時中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跟旅遊業者、旅宿業者表達歉意,但這也是不得已的,「增加很多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可能又更大」,相關旅宿業者政府各單位都有安排紓困,未來有一些振興方案。

針對連假期間觀光景點不少人出遊,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中強調,「人潮數超過預期」,故不得已發了細胞警訊,「得到滿好的效果,降了滿多,影響到店家生意很抱歉,本來期待好生意的,但為了大家的安全,謝謝大家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不鬆懈!墾丁人潮擠爆 指揮中心發細胞簡訊籲勿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