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發布國家級警報 攤商怨:好不容易等到遊客上門

清明連假各景點出遊人潮爆發,指揮中心針對墾丁在內的11個觀光熱點發布國家級的警報,呼籲國人避免前往。星期天本來就是收假日,警報一發布,更讓原本想多逛一下再離開的遊客,可能也選擇提早打道回府。好不容易等到遊客上門墾丁店家,多少無奈。

更多新聞: 國家旅遊警報衝擊 墾丁攤商嘆快撐不下去

連假最後一天,墾丁街頭卻是一片空蕩蕩。周六上午,中央對墾丁在內的11個景點發布警示,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周日一早的墾丁大街,不少民眾拉著行李準備退房。

原本想趁清明連假多少挽救業績的店家攤商大失所望,一個警報發布,讓原本想多逛一下再離開的遊客,恐怕也選擇提早打道回府,但也有店家專做在地客,生意不受影響。

原來中央發布警示後,環保署也緊急下令,這11個景點都必須大消毒,星期天一早墾丁就出現有消毒車來回穿梭,不止墾丁大街、恆春老街、阿嘉的家等等,吸引大批遊客造訪的觀光熱點,通通不能放過。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衝墾丁爽玩...10多人出現症狀急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