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警報衝擊 墾丁攤商嘆快撐不下去

屏東墾丁自從被列為國家警示區之後,人潮一蹶不振,半個月過去還是沒有恢復,實施人車分流的墾丁大街根本不用保持社交距離,因為人少到可憐,攤商以往天天都能做生意,現在只擺周六一天,直呼快要撐不下去,下周的五一連假也被退房,住房率只剩下3成。

更多新聞: 遊客衝墾丁!飯店住房率大增 沙灘業者卻被黃蜂攪局

儘管已經宣導了大半個月,還是有遊客玩到忘了戴口罩,墾丁大街實施人車分流,街道變徒步區,寬敞不少,但遊客卻稀稀落落,周六晚上竟是這幅景象,簡直是空前。有攤商哀嚎「死城了啦!一個星期只能擺攤一天,沒辦法撐下去」,也有人直言「現在加減擺攤,白天有工作兼著做,不然只靠這個一定死定」。

衛生局和警方人員沿街宣導,宣導的人比逛街的人還多,遊客少到根本不用拉開什麼社交距離。

自從清明連假被列為國家警示區後,墾丁觀光一蹶不振,不管是海灘、各大景點都是冷冷清清,收門票的鵝鑾鼻和貓鼻頭,一天遊客不到1000人,比SARS期間還要悽慘,住房率包括星級飯店全部盪到谷底,連假日都只剩下2成,即將而來的五一連假也受到衝擊。

遊客都擔心來墾丁玩之後,可能會被公司要求自主健康管理14天,重創墾丁觀光,進入空前黑暗期,五一連假期待人潮,卻又擔心警報再度響起,墾丁進退維谷陷入兩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關警報、消防灑水釀錢櫃大火悲劇 議員要求連線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