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墾丁注意!防疫新制上路 未符「兩項」規定不給逛

夜市防疫新政策上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規劃單一出入口,配戴口罩,屏東縣政府也宣布從本周末開始,每逢周五,周六進行人車分流,也就是說車輛不能進入「墾丁大街夜市」,必須繞道,而空出來的車道空間,就能讓行人拉大彼此之間的距離,同時也設置單一入口,警方同樣上街宣導,有遊客沒戴口罩則被拒絕進入。

更多新聞: 陸蟹產卵季就是現在!陸蟹抱卵奇景壯觀

好幾名警方站在墾丁大街路口宣導,不斷要遊客戴上口罩,夜市防疫新制上路第二天,警方再到墾丁大街宣導。

遊客沒戴口罩不能進去逛街,屏東縣政府宣布,在防疫趨緩前,每逢周五六,墾丁大街實施人車分流,入口處設置路障,禁止車輛進入,只准遊客步行進入,而且進去前還要戴口罩跟噴酒精消毒。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指出,「我們就把車子阻絕於外走大灣的外環道,把墾丁大街這一段的台26線約兩公里的路段,把它留下來做成我們遊客逛街時的整體性空間,因為這個空間足夠的話,大家的距離就可以符合所謂的社交距離。」

新制上路第一天,攤販抱怨清明連假墾丁被點名為國家警報區後,遊客全都嚇跑,原本小周末就會開始有人潮,但現在卻是空蕩蕩。

周五墾丁大街上還可以直擊到,有外籍遊客一家四人全都沒戴口罩,仍然在街上逛,不過周六墾丁大街上,可以看到遊客戴罩率很高,但是墾丁大街上飯店民宿多,小巷子也不少,要如何確實執行單一出入口也成為一大挑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旅遊警報衝擊 墾丁攤商嘆快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