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管制全程戴口罩!侯友宜視察興仁夜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包括觀光景點及夜市等,必須進行人流管制措施,同時配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晚間來到樹林興仁夜市,視察防疫措施,夜市除了主動測量體溫、提供酒精消毒,勸導民眾戴上口罩外,攤商也自發性拉開桌距,以及標示排隊間距。

更多新聞: 六都防疫滿意度侯友宜奪冠 強調防疫必須通力合作

餐廳座位區桌與桌的距離,拉長為1.5公尺,小吃攤的排隊外帶區,地上也清楚標示出間距,人與人距離,至少得保持1公尺。

滷味攤商就怕民眾太靠近食物,乾脆用保鮮膜封出間隔,要大家保持距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過渡時期大家互相體諒啦,不然的話如果萬一疫情,整個有破口爆發出來的時候,生意大家都不能做反而更難過。」

逐一向業者說明,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侯友宜來到樹林興仁夜市視查防疫措施。

夜市不但設置單一出入口,同時測量體溫外加酒精消毒,更是強制民眾戴上口罩,中央下令夜市防疫措施後,新北市也在11日發布公告,要求進入夜市的所有人,全程配戴口罩。

侯友宜說:「原則上我們盡量要業者一定要配戴(口罩),我們的顧客我們盡量的勸導,如果勸導不聽,非不得已我們才會加以處罰。」

夜市就連狗狗都戴上口罩,堪稱是寵物界的最佳模範生,透過宣導,呼籲民眾配合防疫,如果不願意戴上口罩,經勸導無效者,衛生局將可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民眾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4/20新北封城兵推?侯友宜:擴大管制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