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管制限制人流 五旗峰違停多難控管

宜蘭縣政府透過停車場的管制,要限制風景區的人流,但在「五峰旗」,有民眾直接違停,車子沒進停車場,縣府就難以控管,另外,在清水地熱園區,雖然入園人數還沒達到上限,但遊客們泡腳時,肩靠肩、社交距離不到一公尺,有人擔心,也有人覺得,戴口罩、沒問題。

更多新聞: 加強防疫!中市大坑步道等景點人流管制

遊客從滾燙的池水中,拉起竹簍,接下來,拿著熱騰騰的玉米和雞蛋,到一旁享用。但拿下口罩吃東西,聊著聊著,就有人忘了再戴上。

園區加強宣導,遊客也相當配合,乖乖戴上口罩,但要保持戶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還是有難度。看看跑腳池邊,所有人肩靠肩,擠在一起。

儘管遊客反應兩極化,但為了減少群聚,宜蘭縣政府制定風景區的停車場總量管制,希望從根本,管控入園人數。

宜蘭縣遊憩管理科長蔡子逸表示:「宜蘭縣的風景轄區,有專屬戶外停車場的部分都啟動,只要停車場達到百分之五十之後,我們進行管制。」

縣府希望在停車場,控制人車數量,但看看五峰旗的部分,停車場到園區入口,大約還要1公里。許多遊客,貪圖方便,直接把車違規停在入口處,要落實控管,恐怕有難度。

雖然週末天氣濕冷,來爬山的人並不多,但遊客不遵守管制,又不戴口罩,就怕形成防疫的破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扇形車庫為防疫暫停參觀 民眾怨:親子活動被限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