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為防疫暫停參觀 民眾怨:親子活動被限縮

受到疫情影響,彰化市兒童公園和扇形車庫相繼宣布「暫停對外開放參觀」,有民眾是說沒關係,大家一起度過難關,但也有民眾說,其實可以先控制人流就好,這樣一個一個關,親子活動的空間都被限縮了。

更多新聞: 人流管制全程戴口罩!侯友宜視察興仁夜市

如同扇形般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這裡是彰化扇形車庫,每到假日都吸引遊客;但現在門口卻貼上公告說「4月13日開始,暫停對外開放參觀」。

彰化扇形車庫興建於1922年,以調車轉盤為中心,呈現「12股道」放射狀,形成半圓弧狀車庫,是目前全台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也是彰化縣定古蹟。

有遊客說,「希望扇庫不要封閉,用人流管制方式,讓大家還是有機會可以來欣賞火車,彰化前幾天關閉了兒童遊戲場,其實親子活動的地方愈來愈少。」

彰化市親子活動,另一個重要地點就是「彰化市兒童公園」現在也封閉了!公告上寫著「為了維護民眾健康,減少群聚感染風險,彰化市兒童公園4月10日起暫停開放」。

以往,彰化市兒童公園人聲鼎沸,夜幕低垂,許多人還捨不得走;這個景象暫時看不到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場管制限制人流 五旗峰違停多難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