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宮廟參拜單一出入口人流管制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全國各大廟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一次最多只放行15人入廟參拜;雲林北港朝天宮首次封閉側門,實施出入口管制;彰化鹿港天后宮,除了控管人數,也加強量額溫、手消毒。

更多新聞: 停車場管制限制人流 五旗峰違停多難控管

白沙屯拱天宮動員廟方人員,趕忙要把桌椅收起來,因為防疫期間,餐廳暫停供應平安餐,連廟內的補改運也暫時停止服務,參拜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如需入廟一律要求佩戴口罩。

白沙屯拱天宮

鹿港天后宮全面要求進入參拜要戴口罩,也要配合量額溫,發燒一律禁止入廟,同時建議香客錯開假日尖峰時間。而農曆3月23日、國曆4月15日也就是媽祖聖誕,因應疫情升溫,直接取消祝壽和平安宴。

北港朝天宮在清明連假被列為全國11個防疫熱點,每天加強消毒,拉起紅龍柱規劃動線,將一般遊客與進香團分流,要來拜拜一律從龍門進、虎門出,單一路線出入實施人流管制,避免群聚,降低傳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邱俊超、李文華、鄭孝欽、張士政 中部報導)

更多新聞: 跟隨中央防疫指令!地方政府啟動觀光景點分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