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爬山成熱門活動!訓練體魄兼增強抵抗力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在很多民眾留在國內玩,不少人改去爬山,山友說到山上不但能遠離人群、躲疫情,還能訓練體魄、增強抵抗力,是很不錯的選擇,南投天池山莊業者也說,最近住房率多了1到2成。

更多新聞: 出遊兼顧社交距離!高雄美濃、屏東三地門遊客大增

十幾名山友穿齊登山裝備,踏上能高越嶺古道,沿途經過吊橋,還有壯觀的大崩地,大自然震撼人心的一面就在眼前,為了這一幕幕美景,英雄好漢從各地來。

一路上同好越來越多,山友們說以前爬山是興趣、想賞美景,還有呼吸新鮮空氣,但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如今爬山多了一個理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這麼嚴重,我們就是幾個人上來避難,基本上山上人本來就比較少,所以避開人群多的地方,我們就是要順時中。」

或許是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不能出國就在國內玩,南投天池山莊業者說,這陣子爬山的人真的變多了,也因此山莊防疫不敢大意,量體溫、酒精消毒都是必要的,連用餐時間也要切開,這麼謹慎就是希望大家開心快樂的來,能健健康康的回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謝耀德、廖錦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火炎山救護案頻傳 林務局籲山友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