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火炎山救護案頻傳 林務局籲山友量力而為

苗栗知名景點火炎山,星期五發生一名員警墜谷死亡的意外,而假日登山民眾依舊眾多,絲毫不受前一天的事件影響,但小意外不斷,一共通報三起救護案件,主管單位林務局呼籲山友們評估身體狀況,量力而為。

更多新聞: 苗栗火炎山斷崖曾有警摔落 遊客玩命爬樹拍照

苗栗火炎山17日一名員警登山不幸墜谷死亡,但意外事件沒澆熄山友熱情,周末假日依舊湧入不少人。登山口前許多人拍照留影紀念,歡喜出發,但中途卻意外頻傳。

救難人員抬著擔架,把身體不適的民眾一路護送下山,光是周六就發生3人身體不適、1人扭傷腳的通報案件,三義消防分隊長陳宇皇呼籲「在前幾天發生不幸案件後,還有這麼多人願意來這邊登山,我們是蠻意外的,雖然登山是很好的運動,還是要希望大家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火炎山網路票選為百大必訪步道之首,但一路上都是陡峭山徑,路基又都是石礫地,高度雖然不高,但沒想像中簡單。

登山健身雖好,但林務局呼籲山友評估身體狀況,量力而為,同時必須注意周遭環境,遠離崩崖地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苗62線連兩天落石 議員砲轟縣府棄泰安鄉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