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火炎山斷崖曾有警摔落 遊客玩命爬樹拍照

苗栗三義火炎山峽谷地形吸引不少遊客,但山頂土石鬆動、地基掏空,今年4月曾有一名新北市員警摔落斷崖身亡,沒想到還是有民眾大膽爬樹搶拍,為了拍照玩命,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更多新聞: 不甩巴威!男「清水斷崖」硬要下水 「陸海空出動搜尋」把握黃金72hr

一群人攀登火炎山,命懸一線,玩命搶拍,甚至大膽爬樹,從大安溪對岸用相機捕捉,驚險瞬間令人捏把冷汗。

苑裡鎮民蔡玉清說,「最高點就是最美的地方,也就是內凹下面都凹進去,上面凸出去,隨時都會崩下去。」

苗栗火炎山大峽谷,紅土岩層峭壁山峰獨特景象相當吸引人,不過也因為地形容易發生崩塌,危險性高,雖然有拉線、設立警告標示,但民眾視若無睹。

山友和附近居民看得心驚膽跳,因為今年4月,這個地點才發生一名新北市員警墜落山谷不幸身亡。

蔡玉清說,「有時候還2、3台遊覽車的人站在那邊,越崩的地方越多人拍照,什麼姿勢都有,但是一定要小心,不然就會跟那個警察一樣滑下去了。」

火炎山景鬼斧神工,民眾留影紀念不要心存僥倖,保持安全距離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遊客爭睹故宮南院水舞秀 竟冒險爬水池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