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巴威!男「清水斷崖」硬要下水 「陸海空出動搜尋」把握黃金72hr

花蓮清水斷崖附近驚傳有民眾失蹤!22日中午,巴威颱風海警才剛發佈,一名許姓男子和朋友騎車到沙灘海蝕洞探險,途中他不聽朋友勸阻,獨自下岸玩水,結果遭海浪捲走,友人趕緊報警,救難人員出動陸、海、空搜救,希望能盡快找到人。

更多新聞: 巴威龜速移動「凌遲」沖繩那霸 強風暴雨吹爛傘!民眾走路都困難

大浪不斷打上來,海巡人員全副武裝在岸邊,不斷來回搜索,巡防艇也抵達現場,直升機在空中徘徊,絲毫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陸海空大陣仗出動救援,因為這裡驚傳,有民眾來玩水卻不慎被浪捲走。

海巡人員拿著望遠鏡觀望,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意外發生在22日中午12點多,失蹤的許姓男子和朋友,一行三人騎車到花蓮清水斷崖北端玩,還沿著舊步道往下走,到沙灘海蝕洞探險,然後許姓男子不聽朋友勸阻,獨自下岸戲水,結果不幸遭大浪捲走,直到朋友驚覺不對勁,趕緊報警。

初步了解,失蹤的男子年約38歲,當時下水時上半身赤裸,下半身則穿著黑色短褲,他不理會兩名女性友人的勸阻,堅持到海邊玩水,沒想到消失在海中。受巴威颱風影響,氣象局早就發布海上警報,提醒民眾注意,但男子不聽勸堅持下水,讓救難人員全面出動救援,不過直到23日下午5點都還沒找到人,救難人員不放棄希望,持續搜索,要把握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山失蹤10天! 屏安醫院副院長今早平安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