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否需要加入WHO?宮廟扶鸞請示神明這樣說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發威,每天都有新增病例,看得人心惶惶,這時宗教活動多少有安定民心的力量,不管是舉辦法會,或是透過扶鸞請示神明一字一句解讀,對信眾來說都是民間防疫工作的心靈雞湯。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宮廟參拜單一出入口人流管制

眾人圍著神桌,專注看著扶鸞者寫的字,解讀後再一一紀錄。

人神合一,解讀神明降聖詩,多少有安定民心的作用,尤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連環爆,防疫有成的台灣經驗,是否輸出?甚至要不要加入WHO?高雄意誠堂請示神明,得到「不用加入沒關係,不用受到WHO的拘束,我們去做又被中國搶功」的答案。

武漢肺炎疫情從農曆年開始爆發,意誠堂也呼籲信眾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吃好睡飽,提升個人免疫力。高雄市意誠堂主委洪榮豊也表示「吃鳳梨、苦瓜、蒜頭跟薑,沐浴也能使用薑末泡澡,另外可以用紅棗、冬瓜煮茶來喝,這是一般人就能取得的食材」。

意誠堂的文乩扶鸞,是信徒虔誠求教神明啟示的信仰儀式,一字一句留下神明的指示,或是配合科技直播,樂得分享神威顯赫,也希望有更多人進一步認識傳統信仰的文化魅力。

(民視新聞/黃揚俊、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邪教讓武漢肺炎失控?盤點南韓爭議性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