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買氣滑落 請神明駐駕安定民心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市北區一處傳統市場,營業額下滑3~5成,市場攤商請來有屠宰業守護神之稱的玄天上帝駐駕,希望能安定民心,趕快消除疫情,找回市場買氣。

更多新聞: 台灣是否需要加入WHO?宮廟扶鸞請示神明這樣說

經營20幾年的傳統市場,一早原本應該很熱鬧,但受到疫情影響,客人稀稀落落,業績大幅滑落,為了安定民心,攤商在市場內設了一座道觀,請來神明保佑。

法師表示,神壇的主神請來玄天上帝駐駕,玄天上帝原本是一名屠夫,放下屠刀、修煉成仙,被屠宰業奉為守護神。

脫下法師袍,本身也是豬肉攤商鄭茂祥,賣豬肉已經23年,這次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很多餐飲業大受影響,連帶豬肉攤的業績,也幾乎腰斬。攤商鄭茂祥表示,「以前一天大概都賣個2、3萬元這樣子,現在都差不多1萬出頭。」

有了神明駐駕,讓攤商也比較心安!台中不少知名傳統市場,都有請神明駐駕的習俗,上景興市場請來玄天上帝,建國市場是拜媽祖,第二市場是關聖帝君,東興市場是張飛,每個市場供奉不一樣的主神,但目的都是希望保佑平安,讓生意興隆。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神明緊張疫情「搏無杯」?台南平安宴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