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厝媽祖廟元宵乞大龜 帶走要擲筊問神明

雲林縣水林鄉的蕃薯厝媽祖廟,每年慶元宵的有趣活動「乞大龜」,已經將近有百年歷史,每一年都有人來祈求要把大龜帶回家,不過一定要先擲筊,經過神明同意才可以。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買氣滑落 請神明駐駕安定民心

炮聲帶出喜氣,寺廟前方正在擲筊,看看誰能把代表福氣的大龜、白米全部帶回去。

擲不到聖筊就無法如願,熱熱鬧鬧的乞大龜已經將近有100年的歷史,想參與的人有一個最低標準,許願明年要回贈的數量。雲林水林鄉代表會主席周聯聰表示「金紙最少是6萬以上,炮也是6萬以上,香油錢10萬以上,大龜890斤,白米、平安米固定16800斤」。

一個一個跪在神明面前,誠心祈求,不過可不是喊的錢高,就會得聖筊。

蕃薯厝媽是水林鄉的信仰中心,水林的這個村子以出產蕃薯聞名,小地方窮的很,歷年來卻出了50、60位法官檢察官等司法人員,每年元宵的乞大龜活動,這些旅外的傑出子弟都會回鄉探親,展現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孝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又逢乾旱...石門水庫媽祖「水上遶境」祈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