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疫情祈求平安無事 新港媽祖擴大元宵遶境

嘉義新港奉天宮上午舉行元宵節遶境活動,但今年正好遇上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時期是否要取消遶境,廟方請示媽祖,結果指示不但要辦,還要擴大辦理,祈求全台和全世界的武漢肺炎疫情都能夠消失。

更多新聞: 天后會諒解!各界呼籲遶境停辦 網友製圖教長輩「向媽祖請假」

嘉義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起點燃起馬炮。

新港奉天宮舉辦元宵節遶境活動,不只顏清標特別撥空來參與,還有來自日本的兩名高僧也來共襄盛舉,台日不分你我,虔誠向神明祝禱,因為這次還有特別任務。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剛好遇到武漢肺炎,也希望媽祖能夠保佑,讓大家都能夠閤境平安,台灣可以遠離這次的災難。」

奉天宮的元宵遶境活動已經有300多年歷史,從來未停辦過,還被登錄為嘉義縣無形文化資產。但現在正值防疫關鍵期,是否取消遶境,避免人群聚集,廟方也一度很猶豫。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現在就是有武漢肺炎,我們有請示媽祖媽祖說要照辦,保佑全國武漢肺炎可以平安無事。」

遶境隊伍有近50座神轎、陣頭參與,負責演出的歌仔戲團員們也個個持香參拜,等待媽祖點戲後,就粉墨登場上台演出。

媽祖遶行新港鄉各個村莊,家家戶戶也都在門口祭拜,祈求媽祖庇佑,這場元宵遶境意義更顯得不一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 西螺廣福宮國道祈福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