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又逢乾旱...石門水庫媽祖「水上遶境」祈國泰民安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重挫旅遊業績,石門水庫附近的遊艇環湖觀光,也難逃這波風暴,加上現在又正逢水庫的乾旱期,因此,每年當地遊艇業者和漁民,都會舉辦的「媽祖」水上遶境活動,除了祈禱國泰民安,也希望疫情盡快平息,觀光客回流。

更多新聞: 水庫蓄水率42.1% 鄭文燦:防疫用水絕對夠

艷陽高照、鑼鼓喧天,家將手拿道具,隨著節奏、加快動作,民眾看得目不轉睛。抱著媽祖神像跨越火爐,希望一切的災厄都能煙消雲散,桃園石門水庫的遊艇業者和漁民,每年都會舉辦水上遶境活動,祈禱風調雨順,天降甘霖。

媽祖水上遶境,已經有50多年歷史。每年的這段時間,石門水庫的水位都比較低,信徒們都會舉辦活動,但今年除了求雨,更希望遊客光臨,因為但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寒假期間遊客少了八成以上,甚至有遊艇的載客次數,從原本的一天兩趟,下降到只剩兩個禮拜一趟。

儘管防疫工作徹底,但能不能吸引遊客再次前來石門水庫觀光,誰也沒把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LULU立委」問台灣缺水否?蘇揆保證「水絕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