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風巢」前往丹麥燈節大放異彩!神明也跟著出國去

去年在大鵬灣燈會中大放異彩的「恆春風巢」燈飾,21日即將在丹麥燈會亮相。創作者日前到作品的靈感發源地,恆春德和福興宮祈福拜拜,竟然連擲三個聖筊。創作者於是決定要帶著神明一起去丹麥,在昨天已經出發。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買氣滑落 請神明駐駕安定民心

把神明小心翼翼的放進木盒子裏,再繫上特別打造的安全帶,因為祂即將要搭飛機到丹麥。

要帶著神明一起到丹麥的人是恆春藝術家楊宗熏,去年初在大鵬灣燈會中,他和丹麥藝術家合作,用2800個啤酒瓶和銀合歡木打造出大型燈飾「恆春風巢」,被網友戲稱是夜明珠,21日即將在丹麥燈會亮相。楊宗熏還打造了一個縮小版給福興宮,出發前特地前往拜拜祈福,沒想到連擲三個聖筊。

德和福興宮主任委員龔永源說,「他是說有靈感好像神明也想要去,所以就擲筊邀請他就過了。」

由於恆春風巢體積龐大,球體直徑約有三米,日前已經先行拆解,用貨櫃的方式運往丹麥,楊宗熏和神明以及廟方人員也在16日出發。

由於正值武漢肺炎疫情關口,神明也要大家配戴護身符,放入香火,希望藉由神助自助,保佑這趟旅程能夠全員平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恆春風巢》遠赴丹麥 打造迷你復刻版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