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中央防疫指令!地方政府啟動觀光景點分流管制

新北市政府公告實施「觀光景點分流」,限定風景區的人數限制,只要超過上限,就不能進入,遊客如果硬闖,最高開罰10萬元;而桃園市也祭出人流管制,停車場使用超過一半,就管制人車進出,至於宜蘭的清水地熱園區,遊客上限500人,4月中開始休園三周。

更多新聞: 觀光工廠出招拚生存 樹葡萄吸客、米廠戶外展強勢宣傳

宜蘭熱門景點「清水地熱園區」,假日湧入大量遊客,還沒到中午,停車場已經停了半滿,管理人員立刻啟動分流機制,管制車輛有出才能進。

無論是商店、還是廁所,隨處可見保持社交距離標語,五一連假確定不取消,各地方政府跟隨中央指示,下令轄區觀光景點進行分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走訪大溪老街,視察假日遊客狀況,鄭文燦表示:「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要人流減半,那目前我們用360度的監視錄影系統,包括用大數據分析,還有停車場的狀況,人潮超過50%以上的時候,我們會啓動人流方面的勸導。」

以北台灣來看,桃園市府人流管制策略,以停車場控管,只要停超過一半的車輛,就會啓動人流控管。宜蘭清水地熱谷,限制遊客500人以內,將在4月15日開始休園三周。新北市各觀光景點,碧潭上限1500人,十分瀑布500人,九份老街600人,烏來老街則是450人,符合每2平方公尺只能有1人的管制標準。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我們又特別規定,兩平方公尺只能一個人,而且要保持社交距離,讓人潮管控,再加上停車場50%的管控,透過APP手機的監看,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我能不能來。」

新北市超前佈署,結合手機app監看,就能提前了解能否進入商圈,要是遊客想硬闖,最高開罰10萬元,可別為了貪玩,跟荷包過不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2天零確診鬆懈?台中遊樂園周末湧出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