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防疫危機!多處觀光區周末湧人潮 啟動流量管制

4天三度零確診的好消息傳來,再加上假日迎來好天氣,許多景點都出現了許多遊客。新竹北埔老街久違湧現人潮,商圈分駐所合作,交管外也控管徒步區進入遊客量,宜蘭的武荖坑一早8點半停車場就停滿一半,也啟動車流管制、分區控管人流,避免再因人潮群聚造成防疫危機。

更多新聞: 防疫有成!4天三度零確診 觀光業也受惠

逛街前先戴上口罩、噴酒精量體溫,一個都不能少,4天三度零確診,再加上周末迎來好天氣,新竹北埔老街放眼放去,滿滿的人頭,好在大家都有戴口罩。

北埔老街商圈與分駐所合作,一邊進行交通車流管制一邊控管進入徒步區的遊客數,同時派人沿路宣導防疫措施,希望觀光與健康都能兼顧。

位於宜蘭的武荖坑風景區可以溯溪、露營,一早就湧現車潮,好多人全家大小開車前往,上午8點半停車場就達到50%容量,趕緊啟動流量管制。

宜蘭工旅處科長鐘明達表示:「今天早上到現在目前的累積人數,大約是已經到2400人左右,前幾個禮拜六日人數一整天下來都是2500人左右,今天其實半天再多一點已經到達2400。」

不只武荖坑比上周末多出一倍以上的人潮,五峰旗風景區因為坐擁瀑布美景跟爆紅的抹茶山景,也成為遊客的新歡,兩側道路停滿遊客車輛雖然人多,但因為山區步道狹長,反而成為了防疫期間放鬆的好地方。

儘管疫情看似趨緩,但遊客放鬆仍不忘防疫,才能夠讓生活趕緊回到正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兆康、黃富溢 新竹─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假期人潮破口!侯友宜視察觀光區人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