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4天三度零確診 觀光業也受惠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看似趨緩,加上周末好天氣,讓低迷許久的餐飲業、飯店業感受到一點生氣。在宜蘭、花蓮的飯店業者住房率都有提升,許多餐廳業者也增加備料希望顧客上門,但疫情隨時在變化,大家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還是無法樂觀以對。

更多新聞: 三度零確診人潮增!商圈、夜市推自救措施拚防疫

好幾大盤現切的生魚片放在桌上,一旁的保麗龍箱子內還放著許多新鮮魚貨,料會備的這麼多,因為生意好像慢慢回溫了。

翰品酒店總經理孫薈茹表示:「這個禮拜開始到零確診的宣布,其實我們一周大概提升了百分之15的住房。」

過去4天台灣有3天零確診,好消息也反應在低迷許久的餐飲業及旅館業上,花蓮一間知名餐廳來客數明顯增加,飯店業者的感受也很直接。

因為零確診效應,花蓮的住房率有所提升,而宜蘭的旅館訂房數同樣小幅增加,不管是業者還是民眾,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都有所期待。

長榮飯店公關陳雪柔則說:「大家可能還是處在一個比較觀望的態度上,那所以說五一連假的部分,目前是比較沒有明顯的差異性。」

武漢肺炎讓觀光旅遊業慘澹經營,儘管這個周末假期業績稍稍回升,但疫情隨時在變化,對於未來暫時無法樂觀看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防疫危機!多處觀光區周末湧人潮 啟動流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