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零確診人潮增!商圈、夜市推自救措施拚防疫

武漢肺炎讓各大商圈都冷冷清清,不過近日3度零確診消息讓商圈人潮稍稍回籠。為了防疫工作,不少商圈推出自救措施,像是永康商圈與外送平台合作,還有寧夏商圈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入口處量體溫,還有士林夜市攤商座位推出隔板,希望讓用餐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餐廳仿指揮中心公布客戶「零新增」...佛心老闆喊話:不裁員、不減薪

組裝一層層隔板變成十字形狀,士林商圈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做好防疫,要求店家內用座位都要裝上隔板。

4天3度零確診消息帶動商圈週末人潮回流,不過平價牛排店還是不敢鬆懈,甚至把防疫做的更到位。

Q彈滷豬腳淋上滿滿滷汁,永康街知名的老台菜跟商圈內50多家店一起跟外送平台簽約,用團結力量大壓低外送平台的抽成數。

疫情下商圈生意稀稀落落只能出招吸客,艋舺夜市大打攤商團結牌,由商圈內一店家擔起外送服務,外送美食不論攤數採「以趟計費」,每趟酌收20元;西門商圈則有西門紅樓自推振興券挽回人氣;另外寧夏商圈民眾進入前先量體溫,超過37.5度將拒絕進場。在疫情看不到盡頭前,各商圈只能想盡辦法變通度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橋下攤商才能加購口罩?東門夜市攤商控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