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仿指揮中心公布客戶「零新增」...佛心老闆喊話:不裁員、不減薪

疫情衝擊,餐飲業受創最深,台中一家燒鵝餐廳老闆苦中作樂,臉書上發布燒鵝指揮中心每日工作進度,新增客戶、本土客戶、境外客戶都是零,幽默效果十足,引起迴響,老闆說,疫情以來餐廳生意掉了4成。

更多新聞: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Uber宣布裁員3700名員工

剛出爐的燒鵝掛在料理檯上,逼出鵝油順著焦糖色表皮不斷往下滴,看了讓人垂涎三尺。師傅精準下刀,聽得見酥脆聲,燒鵝餐廳拿手招牌菜如今乏人問津。

這段台詞怎麼如此熟悉。燒鵝店老闆自娛娛人,將最近餐廳生意的慘況發布在臉書上,新增客戶、疑似客戶、本土客戶、境外客戶都是零。

業者盧奕里表示,「就大概一個月平均下來,3月就掉了4成業績,從疫情開始的時候3月掉了4成,這個月可能會更慘一點。」

疫情以來餐廳業績掉了4成,原本一天至少可賣10隻鵝,現在只剩3道4隻,中午只好改賣便當另闢活路。

盧奕里說:「生活就是要快樂,不要每天愁眉苦臉,我也常常跟員工講,我也每天講笑話給他們聽,沒有生意沒關係,我也不會裁員也不會減薪,我們也沒有無薪假。」

燒鵝餐廳不裁員、不減薪,老闆樂觀面對疫情,只說確診可以零新增,但客戶不要再零新增。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逆勢加薪!永大電機加5%、台積電加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