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份量桌菜主攻外送 60年老牌餐廳開創生機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東一家60年老牌餐廳,改變經營策略,把桌菜改成小份量,主攻外帶和外送市場,價格也更親民,一個銅板,就可以吃到招牌菜色,吸引許多民眾來訂餐,業績也回升了三成以上。

更多新聞: 新外送平台花蓮上路!標榜「現金交易、店家零抽成」吸引3千餐廳

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裡空蕩蕩,店外卻排起長長人龍,電話也是響個不停,訂單不斷湧進。

米粉炒得油亮,鋪上滿滿南瓜絲、紅蘿蔔還有高麗菜,色香味俱全,一上桌,外場馬上來催單。台東市這家60年的老牌餐廳,受到肺炎疫情衝擊,業績掉了五成。為了不裁員,業者力拼轉型,要主攻外帶和外送市場。價格更親民,招牌菜色,銅板價就吃的到。

主打單人享用,份量可不少。海鮮粥擺上蛤蜊、鳥蛋,再撒上芹菜提味。豬腳麵線,中段、腳蹄放了好幾塊;法式吐司,一盒也是裝進兩大塊。雖然程序比過去複雜,但是有生意,老廚師們都做得很開心。

餐廳業者陳美均表示:「(業績)至少好了有三成以上,也感謝台東的鄉親給我們,可以為你們服務的機會。」

餐點裡的滿滿誠意,客人也感受到了,店門口每天大排長龍。餐廳第三代,成功轉型,化危機為轉機,要和老員工、還有鄉親們,一起度過艱困難關。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仿指揮中心公布客戶「零新增」...佛心老闆喊話:不裁員、不減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