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是轉機!屏東泰式料理店面對疫情勇敢開張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和餐廳業者生意,但屏東有一家新的泰式料理百貨公司駐點,主打道地泰國菜和船麵等特色小吃,老闆娘勇敢的在疫情中開張,自嘲說危機就是轉機,她相信一定會度過這波難關。

更多新聞: 泰國酸辣蝦湯「吃乾的」 炒飯米粒有蝦味

泰國船麵可說是泰國在地特色美食之一,因當初在曼谷運河穿梭的船上販賣而得名,現在屏東有泰式料理餐廳選在疫情嚴峻中,在百貨公司駐點,船麵就是餐廳主打美食。

口味道地的船麵、涼拌青木瓜絲、蝦餅、西米露等泰國道地小吃通通有,但這家店選在這時候開張真的非常有勇氣,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觀光和餐廳業者生意,已經不少餐廳熄燈,沒想到老闆娘還是堅持開張,還挑在百貨公司駐點,就是希望給員工穩定收入。

泰式餐廳業者徐月櫻:「我們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如果我一直不動,我的危機存在,我的員工10幾位危機也是產生的,我希望這個危機不要產生,靠著我和員工一起努力,相信大家都會在第一名的危機之下,這個危機也會過去。」

餐廳裡頭還有老闆娘的巧思,以機場的看板和告示板做裝飾,更設置一個仿造出入境的飛機時刻表,所有的航班都是取消,跟現在疫情期間一樣,相當趣味,老闆娘也希望在逆境中,能夠以特色美食創出好業績。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份量桌菜主攻外送 60年老牌餐廳開創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