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經營策略!老牌餐廳轉攻外帶市場

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台東一家老牌餐廳營業額直接砍掉一半。經營壓力相當沉重,但店裡都是情感深厚的老員工,要裁員,老闆娘說實在是不忍心。為兼顧營運和員工生計,老闆娘改變策略,把招牌菜都改成小份,要全力搶攻外帶市場。

更多新聞: 母親節遇疫情攪局 飯店業吹起「外帶風」

午餐時間,走進餐廳的二樓卻是黑壓壓一片,還以為是停電了,詢問過後,才知道老闆娘是為了節省電費。

用餐尖峰時刻餐廳卻是沒什麼客人。台東這家50年的老牌餐廳受到肺炎疫情衝擊,營業額直接掉一半,經營壓力相當沈重。但若是為了減省開銷,要開除情感深厚的老員工,老闆娘還是不忍心。

餐廳業者陳美君:「直接裁員的話,勢必會影響到這整個家庭的收入,我們真的是很捨不得,所以我們都是非常艱困地在撐著。」

鐵鍋內滋滋作響,炸物呈現金黃光澤,令人食指大動。滿滿一鍋的白菜、木耳和紅蘿蔔煮成海鮮羹湯,香氣撲鼻。蝦仁、花枝大手筆舀入碗裡,即使改成小份量仍舊很豐富。

米糕也是盛滿整整一大碗,小菜還有酥炸牛蒡絲,單人份也能夠大大滿足。疫情持續延燒,為了兼顧餐廳營運和員工生計,改變經營策略更改菜量,要搶攻外帶市場。要和一路相伴的老員工互相扶持,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份量桌菜主攻外送 60年老牌餐廳開創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