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彰化20年牛排店將停業

武漢肺炎,讓很多餐飲業受到嚴峻的考驗!位在彰化市中山路的一家經營20年的牛排店,因為疫情影響,來客數少了一半,加上租約到期,決定營業到4月5日,讓很多老客戶很不捨!另外在中正路的品田牧場,經營了9年,也在4月底租約到期決定停業。

更多新聞: 餐飲生意下滑趁機練兵!「食藝銀行」力拚料理再提升

滿滿的沙拉吧,有各式各樣生菜、水果和小菜,客人自助吃到飽。價廉物美的牛排在地經營20年,是很多彰化人家庭聚會、公司聚餐的好場所,如今傳出要停業,讓很多人覺得很不捨。

一名客人說,「從921吃到現在,接下來就不曉得彰化要去哪裡吃,有這樣的餐廳。」

餐廳負責人坦言,肺炎疫情減低民眾到餐廳消費的意願,客人少了一半,加上租約到期,忍痛停業。

為了避免群聚傳染,政府拋出社交距離規定,室內不得超過1.5公尺,一張餐桌大概只能坐兩人,對餐飲業者更是雪上加雙。

另外中正路上品田牧場也以4月租約到期為由決定停業;台塑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田牧場,9年前進駐彰化市,曾經造成轟動,但近年來的人氣不若以往。

肺炎疫情,彰化的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關門,讓民眾都覺得很感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改變經營策略!老牌餐廳轉攻外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