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下攤商才能加購口罩?東門夜市攤商控差別待遇

夜市攤商口罩的需求大,不只沾染油煙,還有臉上的汗水,想省著用都難。宜蘭市公所特別開放,東門夜市的攤商,可以加碼購買口罩,現在卻傳出政策做半套,原來有的攤商可以買、有的卻不行,宜蘭市府得知消息,承諾會爭取讓所有攤商都有口罩可以買。

更多新聞: 三度零確診人潮增!商圈、夜市推自救措施拚防疫

滷味攤前,老闆娘正在張羅備料,晚一點夜市就要準備開張;沒一會工夫已經汗流浹背,嘴巴上的口罩也濕了,卻無法更換。

東門夜市攤商表示,「直接把口罩放著、稍微晾乾,至少不會有異味。裡面墊東西,可能會更熱沒辦法,就是省一點用。」

口罩吃緊,可得節省用量,宜蘭市公所考量夜市攤販,口罩需求量大,特別開放東門夜市,每格攤位承租人,可以另外購買18片口罩。原本一番美意,卻遭人指控有差別待遇。

網友在臉書上PO文,認為東門夜市的商家,只有中間攤位有口罩,兩邊的店家卻沒配額口罩,是半套政策。原來市公所只提供口罩給橋下夜市中央、有造冊的攤位承租人購買,橋側兩旁的商家卻被排除在外。

東門夜市攤商也指出,「本來就不公平啊,因為我們店家也算是商圈嘛,商圈照理講你攤販就已經有給他了,為什麼你商店店家就不要給,就你講得中間攤位有戴口罩,阿兩邊店家不用戴口罩,這樣叫防疫嗎?」

消息傳進市長耳中,承諾不分內外,會全力替夜市攤商爭取口罩,不讓一番美意,打了折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晚間人流管制 最多不得超過5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