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晚間人流管制 最多不得超過5千人

花蓮著名景點「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湧入大量遊客,被疫情指揮中心列為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就怕五一連假,人潮再現、形成防疫破口,花蓮縣政府宣布,從14號開始,每天晚上6點到10點,夜市進行人數管制,最多不能超過五千人。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列警示熱點 四入口設熱顯像儀防疫

花蓮著名景點「東大門夜市」看不見喧囂的人潮,只有機車經過的引擎聲,但在清明連假期間,這裡可說是人聲鼎沸、人潮洶湧。

看看當初四天連假的盛況,夜市湧入大量人潮,但也因此被疫情指揮中心列為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花蓮縣府決定超前部屬。

花蓮縣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說:「我們在四個出入口,我們都實施了人流的管控,整個東大門四個夜市,總共可以容納的人流,人數總共大概5000人左右。」

過去東大門夜市,是觀光客到花蓮的必遊景點,萬頭鑽動已屬常態,但受到疫情影響,人潮直直落,有的攤販乾脆暫停營業。

儘管清明連假顯現人潮,但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花蓮縣府從14號起,每天晚上6點到10點,實施人潮管制,最多不能超過5000人,為五一連假提前做準備。

張志翔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規定,夜市部份要全程配戴口罩,那東大門夜市也依據規定執行。」不管攤商、還是遊客,在夜市裡都得戴口罩,加上人流管制,希望在業者生計、民眾娛樂以及防疫之間,找到平衡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橋下攤商才能加購口罩?東門夜市攤商控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