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擬改全外帶禁內用 攤商反彈急喊停

基隆廟口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委員會14日傍晚公告店家,4月20日開始,一律只准賣外帶不得內用,讓多數攤位反彈,經過雙方溝通協調,達成共識,攤位可選擇只做外帶,也可以擺設桌椅,但是必須擺製隔離板,保持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基隆廟口解除人潮管制 攤商仍放置隔板防疫

傍晚時刻,基隆廟口夜市攤商開始忙著備料,準備迎接客人,受到疫情影響,夜市人潮較過往依舊少很多,現在政府祭出新規定,要店家把桌椅通通收起來,一律不准內用只能外帶。

為了避免店家攤販成為傳播病毒的場所,民眾普遍支持,但這項禁令4月20日就要上路,讓店家叫苦連天。

自從基隆廟口夜市,實施每天2000人管制,店家生意一落千丈,甚至連40年老店都沒見過這種慘況,現在限制只能外帶,無疑讓情況雪上加霜,因此與政府協商,最後讓店家可以保留座位,但需要安裝隔板。

業者表示會盡快施作隔板,讓客人保持安全距離,雖然疫情嚴重,但日子也要過,政府與民間攜手研討,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九零」的威力!基隆廟口夜市人潮擠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