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的威力!基隆廟口夜市人潮擠爆

隨著疫情趨緩,基隆廟口夜市風華再現!明明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滿滿的遊客卻還是將夜市塞爆。而人潮,就代表著錢潮,附近的攤商,看到這副景象,都笑得合不攏嘴,直說又有希望了。不過,有很多逛夜市的民眾,都沒有戴口罩,還是讓人有點小擔心。

更多新聞: 移工群聚慶開齋節 加強宣導「防疫新生活運動」

過了晚餐時間,基隆廟口夜市的人潮,還是綿延不斷,幾乎爆棚,這可不是資料畫面,而是周末的最新情況,黑壓壓的人群、好久不見的熱鬧景象,附近攤商都樂歪了。

這一刻,實在等了好久,攤商的笑容全寫在臉上。武漢肺炎的影響,基隆攤商感觸很深,從一開始傳出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曾到訪過,導致附近攤商生意一落千丈。後續市政府也曾祭出上限2000人的管制措施,讓店家叫苦連天。如今疫情趨緩,加上措施逐漸鬆綁,已經逐漸恢復以往榮景。


愛四路管理委員會秘書蔡毓琳表示:「今天大概回來七八成,希望大家還是不要鬆懈,有看到遊客沒有符合防疫規則,要記得戴口罩一定要戴,用餐時候不用擔心,我們都有準備塑膠隔板。」


放眼望去,扣除正在用餐的遊客,大概只有一半的人有戴著口罩,還是不禁讓人捏把冷汗。只能說,雖然連續好幾天沒有新增案例,不過,個人的防疫措施,還是得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廟口解除人潮管制 攤商仍放置隔板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