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這樣防疫!出入口管制、攤販座位放隔板

加強防疫,基隆市也跟上腳步,包括寺廟要規劃參拜動線、禁止提供飲食,夜市也要實施出入口管制、取及攤位間的安全距離,還叮嚀民眾要戴好口罩,並在攤販的桌面擺上隔板,就是希望民眾能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連假人潮爆滿危險畫面再度上演。

更多新聞: 「九零」的威力!基隆廟口夜市人潮擠爆

市府人員把彩色L隔板一個一個放在攤商前,就是為了要隔開民眾吃飯時可能增加的飛沫傳染。就連外頭的用餐區也用白色十字隔版一一的喬位子,但似乎怎麼喬,四人共桌用餐區就是變得很小。

廟口攤商說,「就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盡量啦,盡量配合這樣。」

市府產發處科長龔強表示,「我們有去製作這一個彩色隔板,希望大家來這邊的時候能夠安心的消費。」

計數器按不停,基隆市府加派人員監控夜市入場人數,一旁也立上大大的告示牌,提醒民眾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只不過基隆廟口人流限制2000人,三個出入口都有人管制,但廟口處處有小巷弄可鑽,能不能真的掌握入場人數,恐怕有困難。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夜市是非常困難的,但我們願意去做努力,所以我剛剛在講,我們基隆廟口的夜市應該是創全台首先這樣子做,那我們會繼續的做檢討。」

不只基隆廟口,在地的慶安宮也得做好防疫工作。民眾依序走進廟中,第一件事情不是求神問卜,而是拉大距離,不戴口罩不能入內,入內還得先洗手,否則無法進行參拜,同時主委也宣布停今年的媽祖繞境。

慶安宮主委童永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停止,政府有在關係這個,之後他還沒決定我就先決定了,決定我今年要先休息,(信徒)慢慢諒解。」

種種防疫新制上路雖然可能會造成民眾的不便,市府希望在防疫期間民眾能夠共體時艱,地方政府也全力投入,為防疫做好把關。民眾安心逛街,夜市攤販也能繼續營業維持生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逛廟口宣布好消息 遊客上限調高至2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