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做餐桌隔板減飛沫傳染 北市國小加強防疫宣導

最近許多餐廳、百貨美食街,都在桌上放上活動隔板,減少飛沫傳染風險,其實台北市有國小兩個月前就開始推動。因為小學生天性活潑,午餐時難免嬉鬧,有家長自發性製作三面隔板,班導師幫忙宣導,並加強孩子的防疫觀念,如今學生們都很習慣,有人吃飯時偷聊天,還會幫忙阻止。

更多新聞: 飛沫噴濺可達2.74米 專家籲「社交距離」愈遠愈好

午餐時間,學生們戴著口罩打菜,回到座位卻是這樣用餐。不只老師在旁叮嚀,就怕飛沫傳染,小朋友拿出塑膠隔板,靜靜地吃著飯,很少聊天、吵鬧。

這是台北市新民國小,課堂午餐也比照百貨美食街規格。隔板也有巧思,抗菌功能可用酒精消毒,方便對折收納,小朋友用得順手,乖乖配合,防疫觀念很足夠。

戴口罩已是基本,其他像勤用肥皂洗手,吃飯後分批刷牙,都教導小朋友自動自發,校方、家長這端,也會定時通報學生身體狀況。

雖然政府沒硬性規定吃飯放隔板,校方超前部署,養成學生良好習慣,特殊用餐景象也成為校園防疫新指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廟口這樣防疫!出入口管制、攤販座位放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