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創造新商機!壓克力隔板業績大漲五成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要求百貨美食街、夜市等飲食區,都要減少座位,還要加裝隔板,不少百貨量販店,都已經向壓克力業者下好大量訂單,壓克力隔板成為防疫夯品,業者詢問電話接不停,還改良可收納式隔板,業績增加超過五成。

更多新聞: 家長做餐桌隔板減飛沫傳染 北市國小加強防疫宣導

指揮中心就怕飲食區成為防疫破口,下令美食街要減少座位數,再加隔板,防疫再升級,量販業者在美食街設置示範區,準備用餐環境大改造,因此未來在美食街夜市等,都要裝起透明壓克力隔板,讓民眾在吃飯時,也能夠多一層防護,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而壓克力隔板需求量大增,業者訂單更如雪片般飛來。

業者忙著將壓克力隔板,一箱箱搬運出貨。以往多用做收納盒、展示架的壓克力板,業者發揮巧思,轉個方向,搖身變成阻隔飛沫的防疫夯品,再加上鉸鏈,個人隔板還能輕鬆收納。

機器馬不停蹄切割壓克力板,指揮中心一聲令下,要求夜市、美食街等餐飲業裝隔板,業者光這兩週接到詢問的訂單,就有30筆,一單動輒上百片。

壓克力業者林小姐表示,「到近期一兩個禮拜的時候,詢問電話非常的多,尤其之前舊客戶知道我在做壓克力,他們都會來詢問有沒有在做,跟防疫相關的隔板,或是一些ㄇ形罩的需求,大概訂單成長百分之五十左右。」

一片隔板,隔出安全距離,也讓壓克力業者,意外在疫情中創造新商機。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提升免疫力!網通大廠跨足生醫推保健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