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瑞豐夜市爆人潮 邊走邊吃恐釀防疫漏洞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飯店生意,但周末假日,夜市還是出現滿滿人潮,雖然大部分的民眾都在入口量體溫,戴口罩逛高雄瑞豐夜市,但仍有不少人拿下口罩內用或邊走邊吃,也很難一路保持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也讓外界擔心,恐怕會成為病毒傳染高風險地區。

更多新聞: 撐不下去了!瑞豐夜市封閉消毒 攤商盼人潮回流

廣播提醒戴口罩,周日晚間,瑞豐夜市湧現滿滿人潮,大部分民眾都乖乖戴上口罩,但還是少部分民眾不擔心,甚至有人拿下口罩邊走邊吃。

為了邊逛邊吃美食,口罩都被拉到下巴,失去防疫效果,加上夜市人潮擁擠,要保持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相當困難,攤位上仍有不少民眾拿下口罩內用。

夜市攤商表示,「因為畢竟現在大家對疫情還是擔憂,很多人就不出門,(大概少了多少人)少了大概5成。」

攤商也紛紛戴起口罩作生意,雖然假日看起來人潮眾多,但生意已大受衝擊,為了防疫,管委會也特地管制夜市入口,噴酒精量體溫,但還是有不少漏網之魚的民眾從兩側竄出。

瑞豐夜市管理公司經理陳麗敏回應,「單一的入口跟出口,對每個來的客人量額溫,還有作酒精消毒動作,對其實有時候我們圍起線,有的客人也會跨過去,或是把它整個拉起來,我們已經很盡力的去作防範了。」

只是夜市看似開放空間,擁擠人潮卻恐怕成為病毒傳染的高風險地區,想要防疫,還是得靠民眾自己戴緊口罩、多外帶食物,逛夜市才能逛得安心、開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晚間人流管制 最多不得超過5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