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外帶商機! 披薩盒外帶烤鴨時尚又文青

疫情真的打趴餐飲業了嗎?這個說法,恐怕言之過早!台中市有家專作烤鴨外帶的小餐館,最近生意強強滾,平日一天賣出200隻鴨,假日更是翻倍成長,業者將外帶包裝盒,設計成如同披薩盒一樣,時尚又文青;另外五星級飯店也強推平價餐盒,一個星期狂賣2萬個。

更多新聞: 4種口味一次滿足!披薩「多肉拼盤」超澎湃

大火快炒,香氣四溢;這一波疫情也意外地幫大飯店的主廚找到了更忙碌的工作,那就是作便當。色香味俱全,強調超高CP值,飯店業者附近的台中榮總和澄清醫院的醫護人員成了主要顧客。

飯店行銷總監方雅玉說:「在上個星期,一個星期銷售近2萬個便當,顧客的回購率成長非常的嚇人。」

便當大熱銷,主廚再推冷凍包,外帶自取回家加熱,就跟現作的一樣美味。下午4點不到,已經有許多饕客在等待,這家專做外帶的烤鴨店忙得不可開交。

烤鴨外酥內軟,一鴨三吃,片鴨、醬爆跟鹽酥口味;再搭配酸菜鴨湯,業者的荷葉餅皮相當費工,全是每日手工現做,包裝盒也走文青風。

業者鄭喻芯說:「比較時尚比較文青,環境講求環境會比較衛生,所以我們整個是採用開放式廚房。」

還有這烤鴨捲餅,現煎餅皮,包上蔥段跟小黃瓜,也成了熱銷商品。

業者張學霖表示:「尤其現在疫情,更讓我們覺得說,我們走這條路(外帶),是相當正確的也會覺得,外帶市場應該是未來的趨勢。」

疫情也為外帶市場,創造更大商機。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主廚賣起「宅配滷味」 銅板價拚宅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