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商機! 塑膠分裝瓶熱賣訂單爆增

肺炎疫情,除了酒精、次氯酸水很搶手,連帶使得「分裝塑膠瓶」也跟著熱賣。台中一家生產塑膠瓶、噴槍頭的大廠,疫情爆發後訂單暴增三倍,排隊等的客戶遍及海內外,300多名員工,不少人連週六都要加班。

更多新聞: 外貿協會推線上服務 助台灣廠商搶占全球商機

消毒要酒精,防疫要洗手,買回家要分裝,塑膠瓶大熱銷,一上架賣光光,台中塑膠工廠,11條產線全開,加速趕工。

這裡除了生產分裝瓶,也有按押頭、噴槍頭,可以用來裝酒精、次氯酸水和洗手乳,民眾搶買,業績狂漲,一瓶難求。塑膠工廠董事長詹景忠表示:「在去年我們還可以實施一例一休,但今年我們星期六幾乎都要加班,只能剩下星期日休息。」

工廠開機率超過九成五,射出機、吹瓶機完全不停工,24小時運作還是供不應求,國內、國外訂單已經排至9月,等於說現在下訂,9月才能出貨。

詹景忠說:「老實說增加了3倍的訂單量,不管是台灣本身需求,或是來自日本來自美國,來自澳洲東南亞國家都有。」

各行各業遭受衝擊,沒生意,有人還放無薪假,反觀中國訂單轉向台灣,「瓶瓶罐罐」逆勢看漲,人手還不夠,悲喜兩樣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士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亞發了! 32億聯貸案蓋太陽能電廠拚千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