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中市大坑步道等景點人流管制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實施人流管制新措施,台中市政府針對大坑風景區的9號、9-1號及10號步道、以及大安濱海樂園、大甲鐵砧山風景區,訂定人流管制。一但超過管制人數,市府工作人員,會在主要出入口舉牌及廣播,進行宣導與控管。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晚間人流管制 最多不得超過5千人

一早,台中市副市長來到大坑九號步道聽取簡報,了解市府如何進行人流管控和宣導。

大坑風景區,是台中民的後花園,尤其9號步道人潮最多,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實施人流管制新措施,大坑風景區的9號、9-1號、10號步道、以及大安濱海樂園、大甲鐵砧山風景區,也訂定人流管制。

市府推估,大坑風景區步道人流管制標準為4500人;大安濱海樂園1萬250人;大甲鐵砧山風景區3500人。每2平方公尺超過1人,以及停車場停車數達50%時,即啟動相關管制措施。民眾出遊之前,最好先透過市府觀旅局的網站,了解遊客的人數狀況。

實施人流管制,多少帶來不便,但防疫期間,民眾多能體諒。市府呼籲民眾,即使是登山健行,也最好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場管制限制人流 五旗峰違停多難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