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出招拚生存 樹葡萄吸客、米廠戶外展強勢宣傳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衝擊各觀光工廠,業者為了求生各自出招,有位在彰化社頭的襪子工廠,拿停車場旁邊的樹葡萄大作宣傳,吸引遊客採葡萄順便買襪子,還有全台唯一的稻米觀光工廠,在戶外搭建臨時展區,創下開館10年首例。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宜花觀光工廠!減班、短暫停業因應

停車場空蕩蕩,只剩小黃在散步,旁邊栽種的盆栽本來只是業者想要讓消費者到達的第一印象,就有美的感覺,萬萬沒想到,竟然成了業者想吸引遊客的重點。這裡是彰化社頭的襪子博物館,在防疫期間生產口罩套吸客。

團體客是零,散客在防疫期間真的沒心情專程來買襪子,業者只好拿種在外面的樹葡萄當成宣傳重點,沒想到還真的讓遊客慕名而來。

全台唯一的稻米觀光工廠在戶外搭建臨時展區,這是開館10年首例。

業者黃品嘉:「公司也考量到這麼多同事、這麼多員工的生計,所以我們也轉換了另外一種營業的模式,我們把室內的賣場移到戶外來,能夠讓所有的員工都繼續維持生計。」

戶外市集還有多樣的古早味童玩,鎖定親子族群,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也增加家長的購買意願。

疫情影響重創觀光旅遊業,彰化境內的觀光工廠為搶救來客數絞盡腦汁,希望獲得民眾支持,共同撐過艱困疫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巧克力觀光工廠 獲經部補助挺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