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巧克力觀光工廠 獲經部補助挺過難關

疫情之下,觀光產業首當其衝,在南投埔里熱門打卡景點,歐式城堡的巧克力觀光工廠,原本每個月旅客3萬人次,但現在只剩1萬左右,營業額掉一半,業者苦撐,幸好政府紓困,來得及時,申請入款又快速,助企業挺過難關。

更多新聞: 金門推「退疫」觀光套餐!吃美食、拿抵用券還能抽機票

大人小孩,小心翼翼,DIY手工巧克力棒棒糖,玩得不亦樂乎,打開透明櫃,擺著一顆顆巧克力,就像精品寶石一般,鮮豔奪目,口味眾多,幸福甜蜜感十足。

歐風城堡建築,大夥開心合照,這是南投埔里鎮熱門打卡景點,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受到疫情衝擊,遊客不如以往。

業者魏振宇表示,「在本來每個月來客數是大概是在3萬人,目前從疫情開始,每個月都不到1萬人,已經掉2/3,每個月支出700萬到900萬,疫情影響之下收入不敷支出。」

過去每個月都有3萬人次,武漢肺炎爆發後,剩不到1萬人次,人不來,巧克力賣不出去,銷售慘兮兮,營業額掉一半。

巧克力觀光工廠,78名員工,每個月支出,零零總總快900萬,遊客銳減2/3,營收短少,入不敷出,差點被疫情擊倒。

紓困及時雨,申請快速不繁瑣,補助員工薪資4成,3個月,讓業者獲得喘息機會,能夠調整腳步因應,政府扮演強力後盾,支援前線過難關。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宜花觀光工廠!減班、短暫停業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