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影響店家生意很抱歉」 陳時中感謝民眾配合細胞警訊:連假後要更小心!
陳時中呼籲,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擁擠場所。(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今(5)日最後一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清明連假期間人潮移動頻繁,假期結束後民眾仍務必落實個人衛生,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配戴口罩。陳時中直呼,「人潮數超過預期」,故昨天不得已發了細胞警訊,「影響到店家生意很抱歉,本來期待好生意的,但為了大家的安全,謝謝大家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向旅遊、旅宿業者致歉 坦言若增加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更大」

談及,連假期間觀光景點不少人出遊,陳時中直呼,「人潮數超過預期」,故昨天不得已發了細胞警訊,「得到滿好的效果,降了滿多,影響到店家生意很抱歉,本來期待好生意的,但為了大家的安全,謝謝大家配合」。他重申,一定要把社交距離顧好,這段時間有出去玩的人,尤其是小朋友若收假後有任何身體狀況,一定要趕快告知。

指揮中心呼籲,搭乘大眾運輸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測量措施。若身體出現不適,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表示,為降低社區感染與傳播風險,防止未被發現感染源潛在傳染鏈威脅國內防疫安全,除了已訂定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之公眾集會、大型營業場所等指引,並函請各縣市政府,落實轄內旅館、餐廳、大型營業場所及觀光旅遊景點等相關防疫措施外,「也請民眾務必配合」,並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或正確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亦請全程配戴口罩,屢勸不聽者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

指揮中心提醒,縣市政府未來對於人群聚集之觀光旅遊景點,應加派人力進行社交距離宣導,對於未保持社交距離者,加強勸導保持距離或配戴口罩,並提供備用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