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檢疫結束再自主管理7天! 周志浩:可上班上課...但公共場合要戴口罩
周志浩說明居家檢疫結束後要再自主管理。(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的新增確診案中,案350是4月2日居家隔離期結束後,自行前往就醫才通報確診。媒體質疑此是否造成防疫破口,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未來解除隔離時可能有必要再把整體隔離症狀Review」。在今(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14天結束後,要再自主管理7天。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自主管理可上班上課,只是公共場合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送藥漏掉台灣? 周志浩:我方專家評估後婉謝

案350居家隔離期間於3月30日出現輕微腹瀉情形,4月1日出現輕微胸悶症狀。他在4月2日居家隔離期結束後,自行前往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於昨日確診。陳時中當下解釋,「這個個案有稍微注意」,其在結束居家檢疫後回南部單獨住,檢疫期間有跟關懷訪視的衛生人員反映身體狀況,「每次報告隔天就緩解,他家裡的人非常不放心」,再經過一番詢問採檢,就變成陽性。

「未來解除隔離時,可能有必要再把整體隔離症狀Review。」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這十幾天變化非常的快,因此最後必須要做通盤的檢視。

周志浩今日強調,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14天結束後,為了更謹慎,「我們也會要求要還要再自主管理7天,這幾天還是請民眾注意自己身體健康,有問題立即聯繫衛生人員協助安排就醫評估」。至於自主管理如何落實?他回應,還是可以上班上課,到公共衛生場合時務必把口罩戴起來。

陳時中補充,症狀一直在變,有些症狀是近來有,可能14天檢疫前沒有,因此當事人也無從注意、被忽略掉,「現在會逐一列出症狀,於解疫前一天來再review,讓關懷中心的人過濾,有問題就聯絡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好累!周志浩記者會打瞌睡 網友心疼留言:趕緊回家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