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司機可以拒載!」 陳時中宣布:民眾搭乘計程車一律配戴口罩
陳時中宣布,民眾未來搭乘計程車一律配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一律配戴口罩後,唯獨卻遺漏了計程車業,讓計程車業者抱怨「車內怎保持社交距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宣布,民眾未來搭乘計程車一律配戴口罩,若不配合配戴「司機可以拒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開首張罰單!30歲女「未戴口罩」還不聽勸 從國父紀念館站強行上車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各國相繼傳出「無症狀感染者」,讓外界擔心清明連假是否成了台灣防疫破口,引爆本土病例擴散跡象?

陳時中指出,目前我國無社區感染、本土案例相對低。不過,他也坦言,連續假期人流移動的確提升疫情風險,這是大家擔憂的。

陳時中也呼籲,假期結束後,民眾一定要落實衛生,保持好社交距離,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就戴上口罩,以避免感染的可能。

話鋒一轉,陳時中說,今天有計程車業者反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民眾強制戴口罩,獨漏計程車。他強調,計程車內無法保持距離,現在宣布民眾搭乘計程車一律配戴口罩,若未配戴「司機可以拒載」。

陳時中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及特別條例等,規勸不聽者最高可罰1.5萬元。他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蹦出新創意!陳時中竟變咖啡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