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送藥漏掉台灣? 周志浩:我方專家評估後婉謝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實情是台灣防疫專家評估後認為療效證據不足,且台灣仍有存貨而婉謝。(圖/民視新聞)

在今(3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針對日本宣布無償提供38國抗流感藥「法匹拉韋」台灣卻未在其列,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實情是台灣防疫專家評估後認為療效證據不足,且台灣仍有存貨而婉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隱藏肺炎黑數?周志浩強力駁斥:有信心數字正確還找出漏掉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有記者提及,日前台灣才送日本200萬片口罩,但日本宣布無償提供38國抗流感藥「法匹拉韋」,台灣卻未列名其中,對此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表示,日方確實問過台灣是否需要,但台灣因國內還有儲備,且專家委員會認為,目前這款藥物是否有療效,證據仍顯不足,因此暫時婉謝,未來有需要再聯繫。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指出,從臨床端立場看,這項藥物並非急需,且先前疾管署為了防治流感準備的藥品中,也有此項藥物,台灣手上並非沒有。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留學生群聚感染3人 周志浩:已掌握相關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