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流感隱藏肺炎黑數?周志浩強力駁斥:有信心數字正確還找出漏掉數字
周志浩指出台灣的流感中沒有肺炎黑數。(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繼昨日有媒體質疑台灣現在是「沒有社區感染的假象」,指揮官陳時中罕見打斷記者發言後,今日又有媒體關心,流感中是否隱藏是武漢肺炎確診者的黑數?對此,一向溫和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難得強力回應,他細數台灣眾多流感監控系統,並舉二月時於流感患者中揪出1例表示,「比起其他國家我們有非常強的信心,除了有信心還想辦法查證漏掉的數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送藥漏掉台灣? 周志浩:我方專家評估後婉謝

陳時中對於媒體問及流感中是否有確診者黑數,他回應,事實上每個流感的重症跟死亡都經過診斷判定,都是精確的。

周志浩則說,一個國家都有偵測系統來看到底能不能掌握案例,「我們不是只有一個監測系由醫生通報,還有主動的監視系統還有定點醫師的系統、社區採檢的系統,經由這麼多的監測系統得到的數據接近真實。」

周志浩接著表示,「我相信沒有一個國家能講說掌握正確數,但我們有非常強的信心,掌握的數字比其他國家逼近真實數字」;除了有信心還想辦法查證漏掉的數字,一直嘗試彌補它,「二月多從流感中找出武漢肺炎者,當時找出一例,我們也一直始終這樣做」。

周志浩侃侃而談到,「我們的系統是相當不錯的」,接著又回過頭重申,「每一例流感患者都有經過流感的檢驗,這數字是非常精確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